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大学法学院与南宁市司法局协同推进合作共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年07月16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7月13日,广西大学法学院与南宁市司法局协同推进合作共建工作座谈会在该学院举行。

会上,南宁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叶伯有就《南宁市司法局、广西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的编制背景、内容做了基本阐述,强调《协议》的目的是为了适应法治南宁建设需要,深化南宁市司法局与广西大学法学院的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学术、文化交流和成果转化,推进双方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同时叶伯有还对《协议》理论研究合作、共建师资和专家库、共建教学实验基地等多项合作共建内容进行了展开介绍。

随后,广西大学法学院院长聂资鲁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结合南宁的区位优势,对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与各项协议合作共建内容提出细化建议,提出可以利用法学院这一立法论证研究基地的师资力量对南宁片区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进行有关自贸区、国际经贸规则的培训,增长其业务知识水平。聂资鲁还指出,双方合作可以依据广西三大定位扩大合作格局,为国家针对东盟等有关问题的解决打开先局。

双方还就课题立项、师资共建、在校法学生法律实务实习平台等具体问题的要求和实施细节展开了讨论。同时在法学毕业生就业的问题上,双方围绕向过渡期的法学毕业生提供短时就业机会这一议题具体探讨了合作办法。双方还约定在根据会议内容完善《协议》相关细节后择期签约。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