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税务部门严打虚开骗税 涉案489.77亿元

2021年07月1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功孝摄

人民网南宁7月16日电 (王功孝、实习生麦媛媛)7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公安厅、南宁海关、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在南宁联合召开2021年广西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会上,广西税务局透露,广西税务部门按照四部委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工作部署,重点打击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打击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骗取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假申报”,“稳、准、狠”地查处了一批虚开发票大案要案,对这些不创造任何实际价值只为骗取国家利益的专业犯罪个人或团伙,以零容忍的态度“露头就打”,靶向整治,让“假企业”“假出口”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处藏身。

经统计,自两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税务稽查部门立案检查企业8731户,查结7881户,查实虚开4415户,定性对外虚开、取得虚开发票56.39万份,涉及金额489.77亿元、税额65.53亿元。查补税款、滞纳金、罚款及打骗挽损合计30.51亿元。

(责编:王功孝、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