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隆安辅警舍命跳入罐体奋力救人

2021年07月16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警方搭设梯子到罐顶开展救援。苏潘萍摄

民警和医护人员在罐顶对廖某进行急救。苏潘萍摄

用铲车将廖某从罐顶转移。苏潘萍摄

合力将廖某送上救护车。苏潘萍摄

7月14日上午,一名工人廖某在深入密封罐体车清理油污作业时,因缺氧且夏伏天天气炎热晕倒在罐车里,正在附近执勤的隆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辅警接到救助后,奋不顾身跳进罐车内将工人廖某成功救出。

当天上午10时许,隆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秩序管理中队民警黄燊及辅警在那桐镇往镇流方向2公里路段执勤时,接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同伴在密封罐车内部清污作业时,因缺氧在罐体内晕倒了,生命垂危,请求救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辅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开展救援行动。在地处偏僻的工地内,停放着一辆密封罐体车,工人就晕倒在罐车里。了解情况后,几名辅警迅速找来梯子爬上密封罐车车顶,从罐体口往罐体内查看,发现罐体车内部高约2米,罐内污泥湿滑,温度极高、气味难闻。虽身处险境,但为了救人,辅警赵振东临危不惧,在来不及做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奋不顾身与求助群众一起跳入密封湿滑的罐车内部,合力将晕倒工人抬到罐车上方出口,辅警卢运捷、陈立元合力在罐车顶部出口接应,将晕倒工人拉出来后,让他平躺在车顶。由于车体温度过高,晕倒工人在昏迷的情况下无法抬到地面,只能在车顶等待救援医生到来,几名辅警一边给晕倒工人撑伞遮阳,一边用水帮他清洗身上污泥。同时,辅警黄朝宗在路口接应120急救车,引导医生尽快到场急救。

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辅警赵振东和卢运捷在车顶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急救时,辅警陈立元不顾自身腿脚受伤,又跑到路边拦下一辆铲车,利用铲车的升降铲把晕倒工人从罐车顶部放下地面,随后几名辅警合力将晕倒工人抬上救护车。

“再晚10分钟,人就危险了,幸好交警兄弟们抢救及时。”赶到现场急救医生称赞到。参与救助的4名辅警都是胸怀橄榄绿的退伍军人,身体素质过硬,多年来良好的队伍纪律作风,造就了他们人民安危至上的良好职业素养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