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县人民医院给今年征兵体检的应征青年“开小灶”

2021年07月15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医生在给应征的青年体检。蒋甲济摄

7月13日上午,在兴安县人民医院,该县今年夏秋季征兵中应征的近300名青年在完成所有应检项目后,集中在总检室,听主任医生给他们“开小灶”,讲解体检中出现的但平时可以改正的问题,以便在复检中顺利通过。

来自该县界首镇的小伙潘权,身体强壮,但在体检中却双眼祼眼视力都在4.4,比视力要求达到4.5指标稍差些,他自己也觉得奇怪。负责视力检查的唐医生找到他,才知他这两天几乎天天对着手机追剧。唐医生把他拉到一边,跟他仔细讲解眼睛构造和用眼卫生,叮嘱他复检时一定在三天内不玩手机,多看远处,应该可以通过复检。

兴安县人武部介绍,为做好本次征兵体检工作,人武部和医院都高度重视,成立了征兵体检工作站,召开了征兵体检工作会暨培训会,对征兵体检的相关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和精心安排。抽调具有丰富经验的医务人员参加体检。

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体检标准和纪律,对规定的检查项目逐一进行仔细检查,确保把合格的兵源输送到部队。

特别是对于某些项目中未达标的应征人员,医生根据他们的自身情况给出具体建议,采取“一对一”的办法,分析原因,对非器质性病变等健康问题,尽量指导他们通过改变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加强锻炼,达到体检指标。

“我昨天晚上喝了些酒,血压有点高,杨医生给我讲了。下次复检不喝酒了。我是真的想当兵。”该县湘漓镇的唐华也属于“小灶”人员。

兴安县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杨石凤,多次负责给新兵体检,对体检中出现的小问题很“着急”:“通过体检,我们发现现在的年轻人玩手机的时间相对比较长 ,影响了视力和听力 。另外运动的时间也比较少,关节、肘关节和下肢的关节的功能相对比较差。这些现象,如果少玩手机,加强运动,下次复检的时候很多都可以通过达标的。”(蒋甲济、王胜广)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