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城监狱作风建设聚焦“五治”精准发力

2021年07月15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城监狱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在警察队伍中聚焦治“弱、暮、庸、淡、散”精准发力,用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检验作风成效,强素质、提士气、创佳绩、树形象。

聚焦治“弱”(政治意识弱化),做政治“明白人”。依托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集体学习等活动,采取上讲台、座谈交流的形式,宣传政策理论、方针政策、热点解读等内容,加强对警察队伍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强化警察政治定力,坚持做政治“明白人”。

聚焦治“暮”(工作精神暮气),做事业“奋进人”。采取召开专题座谈会、举办主题演讲等方式,树立“风向标”,晒出工作好的做法、建设新亮点、警察好榜样,强化正面引导。以英模教育为契机,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最美警察”评比等活动,打造“英模榜样”阵地,营造“比、赶、超”创先争优氛围,激励警察职工勤勉工作、提高效能,进一步强化警察创新活力,坚持做事业“奋进人”。

聚焦治“庸”(岗位履职平庸),做履职“用心人”。围绕监狱中心工作,以提升警察岗位业务所需能力为重点,举办各类岗位业务培训班。以岗位练兵为契机,扎实开展“四知道”及讲评教育考核、劳务技能知识及实操竞赛等活动,以赛促练,提高警察业务技能。利用“青蓝工程”培养模式,通过老警察带新警察的“传帮带”教育培训方式,促进青年警察快速成长,进一步强化警察担当魄力,坚持做履职“用心人”。

聚焦治“淡”(服务意识淡薄),做服务“热心人”。以队伍教育整顿暨监狱综合治理为契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开门纳谏解群众之所忧、搭建罪犯亲属咨询平台解群众之所急、普法入校思群众之所虑等,用便民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同时,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警察服务能力,坚持做服务“热心人”。

聚焦治“散”(组织纪律散漫),做守纪“清白人”。召开加强作风建设1+3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组织警察认真填写工作作风建设对照自查表、调查问卷表,针对自查自纠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抓“监督检查+纪律养成”,采取督办督察、日常巡查、重点检查、随机暗访等形式,检查警察“八小时内外”作风情况,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让警察时刻时刻紧绷制度和纪律这跟弦,进一步强化警察自我净化力,坚持做守纪“清白人”。(蓝同心)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