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荣理隧道右幅贯通

2021年07月15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荣理隧道右幅贯通。李唐军摄

7月13日,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的广西南丹至天峨下老高速荣理隧道右幅贯通,至此荣理隧道实现双幅贯通,为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南天高速主线全长约105千米,是广西在建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桥隧比最高、桥梁跨度最大、隧道单洞最长的项目。荣理隧道位于河池市天峨县燕来乡当阳村,是连接乐业县和天峨县的关键通道,处在两县交界位置,隧道左幅长1172米,右幅长1230米,最大埋深达199米,为分离式越岭长隧道。

隧道实际围岩与设计围岩有较大偏差,结构稳定性差,极易发生软岩大变形、岩爆等灾害。同时,隧址区紧邻省道,高压线交错纵横,弯多坡陡,电力供应及材料运输十分困难,具有施工难度大、干扰因素多、安全风险高等特点。

建设期间,中交一公局集团的项目团队成立了技术安全攻关小组、党员先锋队及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力协调机械运输、材料组织和电力供应,确保隧道安全高效掘进。同时,在隧道施工过程中,项目通过加强超前地质预报、及时施作初期支护、加强监控量测、做好应急抢险预案等方式,保障了隧道平稳、快速推进。(李唐军)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