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件

【查看原图】

涉案穿山甲鳞片。钟华琳摄

人民网玉林7月8日电 近日,广西贵港海关缉私分局开展“守护者2021”打击濒危物种走私专项行动,在广西玉林成功打掉濒危物种走私团伙1个,端掉濒危物种囤积窝点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穿山甲鳞片2245.995千克、穿山甲爪子2.093千克。

工作人员查获涉案穿山甲鳞片。钟华琳摄

据民警介绍,在第一次查缉行动中,贵港海关缉私分局民警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张某某,并在其租用的仓库、住所以及物流公司查获穿山甲鳞片、穿山甲爪子1025.668千克。后经深挖扩线,又在犯罪嫌疑人租用的另一个仓库再次查获穿山甲鳞片1222.42千克。该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立案侦查。

搜查现场。钟华琳摄

经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江某某、张某某向越南走私团伙购买穿山甲鳞片后,由越南走私团伙委托中越边境保货团伙将货物从广西东兴边境非设关地偷运走私进境并运到玉林,再由上述2名犯罪嫌疑人销售到国内各地牟利。经查证,涉案的穿山甲鳞片、穿山甲爪子达7919.99千克。

抓捕现场。钟华琳摄

目前,涉案的2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王勇、黎爱华)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7月08日08:23
分享到: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