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学院师生赴桂林市兴安、全州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2021年07月15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贺州学院师生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夏甜摄

7月10日至11日,贺州学院40余名师生赴桂林市兴安、全州县开展以“青春领航乡村振兴 红色筑梦创业人生”为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贺州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品质,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在凭吊广场,全体师生向湘江战役“红军魂”纪念雕塑敬献花篮,向革命烈士默哀并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在舍生忘死、英勇牺牲的红军先烈。

师生们还参观在兴安县狮子山的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在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师生们透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红军油画,一处处红军与敌人作战的模拟场面,追寻历史记忆,回顾当年中国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壮烈情景。

师生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深深为红军战士所感动。学生钟芸珍在参观后表示:“红军战士们的英勇事迹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高贵品质,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传承好伟大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夏甜)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