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海城乡举办2021年瑶族“达努”民俗文化节活动

2021年07月15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合唱《布努瑶原生态瑶歌》。黄源彬摄

精彩的陀螺比赛。黄源彬摄

演奏《迎客歌》。黄源彬摄

表演《竹竿舞》。黄源彬摄

近日,广西平果市海城乡2021年“学党史 感党恩 话振兴 欢度瑶年”瑶族“达努”民俗文化节活动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老乡家园·圆梦新村举办,活动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歌舞《布努瑶原生态瑶歌》《竹竿舞》《打砻舞》等一系精彩纷呈的节目,将瑶族人民的生活习性和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活动现场,迎客拱门前,穿着民族服装的瑶族同胞们端上拦门甜米酒,热情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瑶乡特色美食商品展,展出当地有名的农副产品,引来众多游客驻足品尝。拔河比赛、赛陀螺、徒手运鸭蛋等民俗竞技活动,令前来参观的游客尽享瑶乡“风情大餐”。活动还邀请党史专家讲党史故事,并举行捐赠仪式,为海城乡16个村党总(支)部捐赠党史书籍及“圆梦新村”少年儿童捐赠文体用品等。

据了解,“达努节”是瑶族传统节日,每年“达努节”,瑶族同胞们家家户户杀鸡宰羊,开出香喷喷的玉米陈酒,敲起鼓,打起榔,载歌载舞,欢庆美满幸福生活。(刘小莲)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