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北区开展“红色剧本”活动 开启沉浸式学党史新体验

2021年07月15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红色剧本”体验现场。石颜箫摄
“红色剧本”体验现场。石颜箫摄

为了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6月27日至7月15日,共青团柳北区委员会组织70名青年团员分批开展10场以“红色剧本”为活动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体验,感悟党史点滴、赓续红色血脉、激发爱国之情。

本次活动的参与者来自柳州市各行业的青年,他们通过红色剧本情景演绎故事《刀鞘》《兵临城下》,一同回到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扮演抗日将士、中共地下党党员等角色。

在6小时的沉浸式演绎中,有人选择为国牺牲,有人选择秉承民族大义投身革命事业……参与者通过对不同角色的演绎,体会不同人物的心理、不同时间的文化背景,对所经历的剧情有深刻的体验与理解。

“这是一种学习党史的新模式,将被动教育转换为主动体验,深受青年的欢迎。参与此次‘红色剧本’活动,让我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体验了先烈们参加革命的初心。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担起使命,肩负起弘扬和传承党史精神的责任和使命。”柳北区纪委监委干部吴爱丝说。

据了解,柳北区团委针对辖区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志愿者等青年群体,精心打造青春礼包,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先进青年事迹分享会,带领青年学习党史、聆听党课、唱红色歌曲,多形式开发学习路径,教育引导青少年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动力。(李红梅、石颜箫)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