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国宏集团粮科所公司党支部办实事、解民忧

2021年07月1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大院内设置凉茶提供点。黄晓明摄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广西国宏集团粮科所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措并举心系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愁,使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真正惠及人民群众。

关爱职工群众暖人心

粮科所公司有六名员工是南宁市兴宁区五塘镇的困难户,为了让他们能感受到公司温暖与关爱,粮科所公司开展了党员帮扶困难职工“二帮一”,两名党员帮扶关爱一名困难员工的帮扶关爱行动,经常与员工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关爱他们的生活工作。下一步,粮科所公司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干部到困难户家开展帮扶志愿者活动,为弱势群众营造温暖关爱空间。

另外,粮科所公司在炎热的夏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夏日送清凉活动”,公司党支部采购了凉茶桶和凉茶,在大院内设置了凉茶提供点,每天为职工群众及附近工地的工人提供凉茶,以实际行动关爱职工群众。

扎实办实事为民解忧

粮科所公司党支部坚持把满足职工群众的期盼和需要作为工作重点,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工作。

一是为提高广大市民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知,公司在国家、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广西粮油行业协会等单位的组织下到社区等地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放心粮油进社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粮食质量安全宣传日”等活动,公司品质管理技术人员为群众宣传粮油安全知识,同时给群众普及如何挑选品质好的粮油产品等相关知识。

二是将公司5楼球场整理修补好,免费为职工群众提供日常锻炼场所。截至目前,公司球场已经接受职工群众预约打球50余人次。

三是公司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成立为民办实事“维修小分队”,免费为职工群众维修小家电、家具等。下一步,公司将在生产销售闲暇时组织小分队到附近社区给群众维修家电家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不竭动力。

此外,公司为民办实事清单中的为职工群众搭建电动车棚增加充电桩、群众检测日常生活中大米和食用油的各项指标等事项正在逐步开展,公司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竭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上。(黄晓明)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