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旱改水提质增效 300多亩荷花竞相开放

2021年07月15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荷花盛开。刘小莲摄

在巴余屯拍摄的荷花。刘小莲摄

300多亩荷花竞相绽放。周丽可摄

近日,平果市海城乡那海村巴余屯300多亩荷花竞相开放,微风拂过,荷花随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荷花香,一片“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丽画面。

据了解,海城乡耕地提质改造(旱改水)项目已在万康村、那海村、拥良村等8个村如火如荼稳步实施,通过对项目区内“地、水、路、林”综合整治后,形成农业示范“田园综合体”,通过种植荷花、油菜花等经济型花卉,打造花海田园风光,发展形成乡村农旅结合示范带。

目前,海城乡旱改水项目已完成立项面积9000多亩,验收入库面积2022亩。其中那海村巴余屯已种植荷莲300亩,水稻2000多亩,旱改水项目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效已初步呈现。(周丽可)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