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聚焦税收新政策 释放企业新活力

2021年07月15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钦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钦州市税务局联合钦州市科技局举办了研发费用财政奖补和税前加计扣除培训班。该市近200户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业重点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钦州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对焦政府部门在引导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和瞪羚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方面的支持力度,通过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和制造业重点企业研发费用享受财政奖补和税前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直击企业疑难点,帮助企业提高纳税申报的准确性和享受国家财政、税收红利的及时性。

“这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公司对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政策的认识,对于公司‘减税降费’、提升创新积极性及精细化管理等相关工作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今年国家将制造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这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个重大利好,公司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大力开展技术研发、科技创新活动。”参加培训后,广西邦琪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钟经理表示。

近年来,钦州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立体发力,通过智税课堂、纳税人学堂、“面对面”辅导等培训方式,帮助纳税人准确理解政策标准和充分享受加计扣除相关优惠政策。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做好动态监测,发现存在未申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问题时,及时提醒纳税人更正申报,同时做好数据抽取、会审和更正等工作,通过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刘健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