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正式运营

2021年07月15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凭祥7月15日电 为帮助企业解决从市场准入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各类质量技术问题,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质量技术支撑的服务综合体,日前,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建成并在凭祥市民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凭祥市市场监管局供图

据悉,该平台是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凭祥市市场监管局以园区企业为服务对象,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优势,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导向,政府推动引导,有机整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质量基础设施资源,有效协同知识产权、品牌培育等创新资源携手共建而成。

平台的服务涵盖检验检测、标准化建务、认证认可、计量技术、特种设备技术、品牌培育、质量培训、专利保护与运用、注册商标等九项服务内容。

凭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的建立,大大有利于凭祥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提高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助推凭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快捷、优质、少跑腿的质量技术服务。(吴明江、冯丹霞、韦发忠)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