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闪耀时代担当

2021年07月15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音乐剧《致青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15日电 (张芳)7月14日晚,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继续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热情讴歌了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工业城市柳州,充溢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和红色血脉,闪耀着时代担当和催人奋进的精神光芒。

据介绍,音乐剧《致青春》的创作始于2018年,由著名导演张继钢担任编剧、导演,携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的主创阵容组成国内一流团队,与柳州市艺术家们一起历经三年精心打磨而成。

王凯扮演的男主角耿大可。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剧中,由著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声入人心》第一季年度首席,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王凯扮演的男主角耿大可,作为上海援建柳州工人的代表,用扎实的唱功与情感真挚的演技让这部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领带观众一同寻找久违的工业乡愁,在火红年代里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美好而又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

《致青春》作为“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剧目,同时也是广西首部大型工业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该剧表现了党中央对柳州工业发展的亲切关怀,热情歌颂了党的丰功伟绩,歌颂了全国各地建设者为柳州工业发展作出的历史贡献,生动体现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柳州的工业建设发展;没有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就没有柳州工业的坚实基础;没有柳州工人的无私奉献,就没有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的柳州工业的辉煌成就。

音乐剧《致青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供图

本场演出之后,音乐剧《致青春》(剧场版)将正式开启全国百场巡演的大幕,向全国各地观众深情讲述柳州的工业力量、民族力量、艺术力量,同时,向来自祖国四面八方为支援建设柳州工业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