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 计划招生约5.7万人

2021年07月15日10:46 |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 计划招生约5.7万人

记者从7月13日召开的南宁市中小学招生考试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于7月15—18日进行,其中普通高中招生在7月15—17日三天时间内进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与普通高中工作同步开始,7月18日完成网上报名登记工作。

据介绍,今年南宁市区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5.7万人,其中普通高中阶段学校计划招收新生约3.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2.5万人,市区12所公办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共计划招生11826人。中等职业学校采用的是到报读学校报名录取为主,网上报名登记、现场确认录取为辅的方式进行,现场报名时间从即日开始,录取截止时间为8月30日。

对于高中阶段学校统一招生工作,南宁市明确提出,所有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不得跨市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严禁学校违规跨招生区域开展招生宣传;严禁以免学费、给予奖学金等不正当手段承诺招生;严禁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混合招生;严格普通高中办学资格审批;市区公办民办普通高中一律通过南宁中考招生信息网报名、录取。招生结束后,严禁学校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记者 乔晓莹)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