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片区支持外商投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出炉

2021年07月15日10:2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宁片区支持外商投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出炉

14日,记者从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近日,该部门印发《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支持外商投资若干措施(试行)》实施细则,明确了外商投资的奖励对象、奖励条件及标准、兑现申报流程等内容。相关企业将可对标开展申报并如期得到“真金白银”的兑现。

针对落户企业奖励,实施细则明确奖励对象为新引进的外商投资企业,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2019修改版)以及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0年版)中列举的制造业、服务业和贸易类外商投资企业。对扩大投资的企业,实施细则明确奖励对象为2021年1月1日前已落户在南宁片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以上奖励由南宁片区管委会通过南宁片区政策兑现公共服务平台等,以“免申即享”的方式予以兑现(企业无须提供申请材料),企业需办理数字证书(Ukey)。企业奖励资金超过500万元的,分两个年度支付,每年分别支付50%。

此外,实施细则将贡献奖励划分为企业和个人两个方面。其中,企业贡献奖励对象为新引进并产生地方经济贡献的外商投资企业,由南宁片区管委会通过南宁片区政策兑现公共服务平台,以“免申即享”的方式予以兑现。个人贡献奖励对象为在南宁片区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工作,并在南宁片区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外商投资企业(机构)高管、高科技领域外籍人才、外国技能型人才、聘雇外籍人才,这些个人所在企业(机构)可登陆南宁片区政策兑现公共服务平台统一申报。(记者廖欣 通讯员林宇翔)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