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音乐党课奏响“党的旋律”

2021年07月14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原来每首红歌的后面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啊!”刚参加工作的90后市民陈峰看完音乐会后说。上周末,南宁市武鸣区街头举行的一场小型音乐会受到了围观市民的热烈欢迎。

武鸣区党委积极搭建微服务载体,不断激活党建“红细胞”,组织策划了以“党旗领航·幸福社区”为主题的街头音乐会。当晚的首场演出形式新颖,有余音袅袅的男女独唱《我的祖国》《壮家生活红似火》;有鼓乐齐鸣的弹奏,如巴乌演奏《壮乡之夜》、吉他弹唱《天上太阳红彤彤》、架子鼓《踏山河》、萨克斯演奏《再唱山歌给党听》;还有朝气蓬勃的舞蹈《活力中国》等。尤其是在节目中穿插的音乐党课,通过讲述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令在场的群众听得格外入神。

据悉,武鸣区党委将党建生活化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已整合了本地音乐发烧友和驻区高校音乐人才等优质表演资源,形成了以街头音乐会为固定舞台、老年大学党员合唱团为流动舞台的音乐党课平台。下一步,将按“周周有文艺表演、月月有精品演出”的思路,在壮乡各地唱响“党的旋律”,助推党建生活化,努力打造武鸣城市文化新名片。(黎文武 吴谊)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