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18家企业“抢滩”柳江,总投资约42亿元

2021年07月1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家电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现场。兰德波摄

签约仪式。兰德波摄

7月13日,柳州市——长三角智能家电产业专题招商推介会在浙江宁波慈溪市举行。柳江区人民政府与圆通速递股份有限公司、安能物流集团、宁波飞龙家用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金额约42亿元,达产产值101.8亿元。

柳江区自2017年撤县设区以来,香港毅德、清华启迪、志高津晶、顺丰物流、京东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先后进驻柳江投资兴业,形成了百业兴旺、大干快上的良好发展局面,柳江区连续两年以重点开发区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城区)”称号。

近年来,柳江区深入贯彻自治区全面东融和积极对接长三角的战略部署,以及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总体部署,以发展壮大轻工业为重点,举全区之力加快中国·柳州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建设。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在第一个百亿产业项目粤桂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落地后,又陆续签约引进了14家家电企业为代表的第二个百亿产业项目,迅速推动智能家电产业项目遍地开花。柳江区具有交通区位、土地保障、产业配套、投资成本、营商环境、政策叠加等六大独特优势,打造中国·柳州智能家电千亿产业集聚区,力争到2022年实现智能家电产值达100亿元、2025年达300亿元,最终实现智能家电产值1000亿元的目标,奋力将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园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排名前列、全国知名的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区。(兰德波 覃鹏)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