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 力推为民办实事项目

2021年07月14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今年来,南宁市上林县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通过开展新一轮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等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据悉,上林县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力度,在关系民生的就业、保障方面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稳就业、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再提升、城乡居民养老金足额发放、劳动维权解民忧活动等10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而在关系群众健康的医疗方面,上林县同样交出不俗的成绩单,仅3月至5月就签约家庭医生41758人,为10个乡镇卫生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17240人。同时,上林县设立了1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全县乡镇实现全覆盖,极大便利了群众。

此外,上林县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并开展新一轮水、电、路、气、通信、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以及农村教育、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

目前,上林县围绕民生工程、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等多方面研究,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共507项,全面掀起服务群众高潮。(蓝海通)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