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钦州:变压器“遇险” 带电检修保一镇供电

2021年07月14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带电抢修。曾彦摄
带电抢修。曾彦摄

7月10日,钦州灵山县伯劳镇上一台变压器的跌落式熔断器底座断裂,南方电网广西钦州供电局带电更换变压器的跌落式熔断器底座,避免了线路停电抢修而导致全镇停电。

据介绍,这台发生跌落式熔断器底座断裂的变压器连接在伯劳镇的重要供电线路上。如果开展常规的停电检修将要停运35千伏伯劳变电站10千伏出线,从而导致伯劳镇上267个中压用户、17592低压用户停电。

但是,这台公变所在的位置狭窄,无法正常利用大型的带电作业车进行故障抢修,只能通过小型履带带电作业车进行故障处理。考虑到需要拆除变压器的低压出线才能开展带电作业,而且耗时还比较长。同时,考虑到天气炎热,居民晚上用电紧张。检修人员通过现场现场勘查,决定通过应急发电车转移变压器的负荷,当晚便恢复了变压器低压用户用电,避免了长时间,保障居民用电。

同时,连夜从钦州市区调配小型履带带电作业车抵达现场,开展带电作业,次日中午完成了变压器跌落式熔断器底座更换完毕,恢复了正常供电,避免了伯劳镇全镇停电。(王德银 曾彦)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