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江南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获群众点赞

2021年07月14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些破损的路面修补好后,我们推婴儿车好走多了,而且困扰我们的积水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家住南宁市江南区江南街道海丽小区的王女士对该小区修补后的路面非常满意。该小区属于江南区老旧小区之一,存在路面破损、坑洼不平、积水难消等问题,困扰居民出行,也影响了居民户外休闲娱乐,修补后的路面变得结实平整,更加干净整洁,得到小区居民由衷地赞许。

海丽小区侧门也在此次创城整改中进行了升级改造,原本生锈破旧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小门被更换,小门两边内外侧的围墙经过粉刷和张贴宣传海报后,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居民面前,旁边裸露泥土的空地也铺上了景观草坪。“创城整改后,我们小区干净整洁很多了,这块绿化了的空地,也让小孩们多了一个可以玩耍的地方。”居民黄先生对街道、社区在创城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今年以来,江南区深入推进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纾民困、解民忧、暖民心。近期,针对巡查发现以及居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江南街道加大对辖区基础设施的排查和整改力度,对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里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会诊”:对低洼路段进行修缮改造以解决道路坑洼积水问题,对道路水泥面破损、地砖脱离进行修补、改造,对路面沿街破损的网络电箱重新刷新,对黄土裸露的绿化带进行“添绿复绿”,对“空中蜘蛛网”乱象进行集中清理拆除重整,对杂草丛生的荒地进行平整硬化……一项项整改,改善了环境,方便了群众。

在二桥南社区二桥里,原先车辆乱停放的路面地砖破损严重、坑洼不平,既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江南街道将破损地砖进行更换、修复,对破损地面进行沥青硬化,在岸边设了不锈钢防护栏,并在河道另一边的道路划制停车线,有效缓解了停车乱、停车难问题,也为市民休闲娱乐提供了便利。

位于五一中路社区的市二建宿舍区也在创城整改中有了很大的提升,原来堆满杂物的空地被腾空变成了停车位,“空中蜘蛛网”乱象也进行了拆除重新布线,原来被居民用来种菜的空地也将改造成为停车场,得到居民群众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江南区将扎实推进创城整改提升常态化长效化,多措并举持续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解决民生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让创建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真正让群众共享创城“红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卜瑜玲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