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信访局

桂林市信访局参加市委办“邀请名家讲党史”专题讲座并参观档案专题展览

2021年07月14日09:24 | 来源:桂林市信访局
小字号

6月9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桂林市委办公室举行“邀请名家讲党史”专题讲座暨“党课开讲啦”活动,旨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新时代“三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桂林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听课。

讲座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副研究员凌世君受邀以“桂林的红色记忆——档案里的桂林党史”为题,从“史从档案来”“桂林档案库里的一号档案”“致敬为建立新中国献出生命的先烈”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档案在守护红色记忆和国家记忆中的重要作用,生动展现了档案“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独特魅力,有力诠释了档案人“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

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将结合讲座的内容,进一步精读党史书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筑牢新时代党办人的精神高地。

当日也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讲座结束后全体同志又来到市会议中心大厅,参观档案专题展览。该展览集中展示20块突出地方特色的宣传展板,多角度、全方位呈现桂林历史的沧桑巨变,讲述桂林革命历史中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中的桂林元素,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奋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创先争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信访局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感悟,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不断推进,持续发力,取得实效。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