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媒体聚焦

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全区药品生产质量风险会商暨部分企业集体约谈会

2021年07月14日15:55 |
小字号

6月24日,自治区药监局在南宁召开2021年全区药品生产质量风险会商暨部分企业集体约谈会,重点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自治区政府对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的相关部署,强化药品生产质量监管,严密防控药品生产质量风险,对部分药品生产企业进行约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广辉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韦广辉强调,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事关社会稳定,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近年来我区药监部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风险监管理念,加大检查治理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构建药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全区药品生产质量安全形势总体向好、稳中有进,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风险。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确实绷紧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弦”。认真抓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突出重点,加强监管,切实筑牢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墙”。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大检查治理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违规行为。三要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确实筑牢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织牢安全稳定的“网”,切实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对参会企业进行集体约谈,韦广辉指出保证药品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要充分认清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依法履行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全面强化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底线思维意识、风险防控意识、持续改进意识,杜绝问题药品流入市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树立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规则意识、风险意识,严格按照药品生产监管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科学经营,做有道德、有底线、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家。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企业质量管控体系建设,落实好企业不良反应报告、产品召回等责任,建立科学、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产品质量和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要认真查找生产质量管理上的风险点和漏洞,高度重视企业的问题,加强安全风险评估,进一步防范和控制药品质量安全风险,提高产品质量。四是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宣贯,提升安全意识和管理水平,加强学习培训力度,深入理解、掌握、落实新法规要求。

会上,药品生产监管处通报了药品生产监管、药品抽检及后处置情况,与会各单位梳理排查在监管中发现的药品生产质量风险,对药品生产质量风险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并研究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取得良好的实际效果。

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直属单位、各检查分局、检验检测机构,以及被约谈的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共约100人参加会议。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