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媒体聚焦

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举行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年07月14日15:50 | 来源: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
小字号

  2021年6月30日上午,为切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广西食品药品检验所举行2021年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副所长秦永辉强调,安全无小事,疏忽出大事,在无数事故教训面前,同志们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各种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认真落实所内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对工作不落实、不尽责的情况严肃问责。希望同志们认真听取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切实提升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讲座邀请了广西致力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的韩嘉麟老师前来授课。韩老师根据广西食药检所职工的职业特点,重点针对实验室和日常生活场景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讲解了各类火灾事故的预防、扑灭方法,此外,还就大家容易忽视的家用消防安全器材保质期进行了强调。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检验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j近日,广西食药检所化学药品室也自发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职工们纷纷表示,繁忙的工作经常让自己忽视了安全生产的重要,这次讲座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再忙再急也要注意安全,今后一定会将“安全”牢记于心,提醒家人和同事时刻注意安全,每天开开心心来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广西食药检所将继续把每项安全措施抓好,让安全成为每个职工的一种习惯、一种行为、一种意识,守护每一位干部职工的安全。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