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桂林市秀峰区共建儿童康复科揭牌启用

2021年07月14日10: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嘉宾领导合影。李锦摄

7月9日上午,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桂林市秀峰区共建的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童康复科揭牌仪式在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该专科联盟是紧密型医联体良好发展的一项有益实践,将医院和社区的优势集中,可以真正让居民享受到医疗资源下沉带来的红利。

据介绍,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童康复科主要从事儿童疾病的诊断和康复治疗,是广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科室设有乐群院区门诊和治疗区、甲山院区治疗区和病房。儿童康复科开设功能齐全的治疗室,配置了先进的治疗设备和全面的儿童评估系统及评定工具,引进有国际先进的儿童康复新技术,专治儿童神经及精神疾病、斜颈、胸廓畸形(鸡胸、漏斗胸)、脊柱畸形(侧弯、S形、后凸、膝关节畸形、足畸形等。该科室还提供特殊儿童国家补助康复训练(治疗0-17岁儿童在儿童康复科做康复训练可获得国家补助,每人每期20000元。主要救助类别为孤独症(自闭症)、智力障碍、语言障碍、听力障碍、运动障碍及神经系统、运动系统等疾病

儿童康复科治疗区。李锦摄

多年来,桂林市秀峰区委、区政府始终将发展残疾儿童事业放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优先位置,加快构建“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社会参与、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与甲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紧密型医联体,儿童康复科的建立运行对推进医联体建设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将对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广西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张芳、徐宏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