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龙舟公开赛将于7月18日8时在畅游阁附近进行

2021年07月14日09:2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邕江将再现龙舟激战

南宁龙舟公开赛将于7月18日8时在畅游阁附近进行  

记者在7月13日举行的2021年南宁龙舟公开赛新闻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7月18日8时在南宁邕江大桥畅游阁附近水域进行,这是该项赛事时隔多年回归市中心的邕江江域举行。届时,市民将再次看到百舸争流、龙腾邕江的激情场面。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体育总会主办,为期1天,项目分为12人龙舟和22人龙舟,分别进行300米、200米直道竞速赛,来自广西各地的30支队伍、近600名运动员将在江面展开较量。

本届龙舟公开赛将紧密结合邕江的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特点,力求呈现南宁城市建设的全新风貌,打造最具本土特色的龙舟赛事。南宁龙舟赛自2018年从南湖重返邕江后,如今又进一步回归城市中心地带,在临近南宁众多历史文化场馆的邕江畅游阁一带水域进行,又与“三街两巷”隔街相望,将呈现一场原汁原味的龙舟嘉年华。

比赛现场将在流控管理的前提下开放,市民需通过扫码安检有序进场并佩戴口罩文明观赛。此外,主办方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云观战”的渠道,赛事官网和南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赛场周边还布置了4块LED显示屏,方便市民游客分散观赛。

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南宁龙舟赛的选手均来自广西本土,赛事组委会制定了更高标准的安全方案与应急预案,水面上将有10余名持有救生员资格证的救生人员、6艘救生艇随时待命,组委会还配备了3辆救护车及医护团队,分别安排在赛场、休息区和观赛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运动员安全有序完赛。(记者韦峭)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