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葡萄园里甜蜜蜜 绿色发展劲头足

2021年07月13日17:23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东兴市马路镇马路村的杰好家庭农场果蔬种植基地里,葡萄硕果累累,迎来了喜人丰收,到这里进行绿色生态采摘成为游客农业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在葡萄园,放眼可见圆润如玉的阳光玫瑰葡萄掩映在茂密枝叶中,细嗅有玫瑰清香,品尝时脆嫩爽口,香甜盈润于唇齿之间。不少游客趁天气晴好前来体验采摘,在感受农家逸趣的同时尽情享用消暑水果。

葡萄园负责人李德俊是马路村本地人,他告诉笔者,几年来他一直寻思着,怎么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考察,最后他决定在农业果蔬种植上大展身手。他于去年租赁了村里的闲置土地,学习和运用绿色有机种植技术,选种物优价美、市场前景好的作物,精心打造一个葡萄园。该园占地约35亩,目前主要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和巨峰葡萄,预估亩产可达1250公斤,每亩年收入4万元左右。

据了解,该基地带动了5名脱贫户村民参与务工,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村民既能够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还能投身家乡的建设事业,脱贫致富奔小康。

马路村村民王越华说,以前夫妻俩在外打工,虽然挣了点钱,但是无法照顾老人和孩子,现在在葡萄园里做事,每个月能拿到三千多元的工资,又能照顾家庭,他感到很满足。

当前,生态采摘成为农业休闲旅游新玩法,带动马路镇农民增收致富,助力当地进一步深挖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全面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方平 唐耀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