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防城港市视窗

多重扶持政策叠加 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

2021年07月13日17:21 |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小字号

7月5日,记者来到位于中心区迎宾街与马正开路交界处的创业投资大厦,大厦5楼至7楼为防城港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创投大厦孵化基地”,一间间敞亮的办公室已经装修完毕,等待着第一批的创新企业入驻。

据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创业服务中心”)主管吴健玫介绍,创投大厦孵化基地是市创业服务中心继“防城港市IT小镇”后,最新打造的又一创业孵化基地,主要面向从事生物医药、数字经济产业以及文化创意、服务外包等现代服务业的中小企业,符合入驻条件的企业在7月15日前可享受办公场地租金8折优惠,每月还可获得1500元的租金补贴。吴健玫说,这是他们为扶持孵化企业推出的优惠举措。

符合条件的企业入驻创投大厦孵化基地后,除了办公场地优惠,还可享受创业辅导服务、技术创新服务、投融资服务、推广与对接服务、商务服务等五个创业服务版块。“从企业入驻孵化基地开始,我们会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创业服务指导。”吴健玫说,针对不同的企业类型,我们聘请了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对企业进行创业指导,并在人才培训、政策宣讲、项目申报、产业对接、投融资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市创业服务中心还为企业搭建了基础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新媒体影视制作技术服务平台、广西检验认证公共服务平台、食品药品检验平台、军科正源药物代谢动力实验室等10余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防城港市美福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逢阳表示,企业入驻孵化基地后,除了享受租金减免外,市创业服务中心还提供了包括财税、法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在市创业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我们还成功申报了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了企业研发投入奖补。”袁逢阳说。

据了解,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6年,重点培育数字经济和生物医药领域企业。截至今年6月,市创业中心在孵企业60余家,累计孵化企业150余家。近年来,随着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建设不断推进,生物医药类企业快速聚集,占入孵企业的30%以上。市创业服务中心累计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75家,占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60%;高新技术企业9家,占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量30%。2020年,市创业服务中心在孵企业年营业额超4亿元,知识产权拥有量超300件,科技项目资金支持超400万元,已成为我市创新发展新高地。(记者 蔡欣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