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罗景贤:逆风前行 谱写爱民乐曲

2021年07月12日17: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他团结科内同志和兄弟科室,尊重前辈、关心新同事,对年轻医师、进修医师耐心带教、指导;他坚持以工作为重,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及操作常规,树立了自身良好形象;他尊重每—位患者和家属,为患者提供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赢得了病人和医院党委的高度肯定。他就是岑溪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党支部副书记、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罗景贤,也是岑溪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的医疗队队员。

说起罗景贤,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他助人为乐,逆风前行的大无畏精神,令人敬佩。

悉心钻研 精益求精

2017年以来,罗景贤作为负责人协助医院建立岑溪市“三位一体”结核病防治模式,上对接市疾控中心,下对接各级乡镇卫生院、村医,完成结核病防治业务的交接工作,建立并管理岑溪市结核病防治门诊,协助建立岑溪市结核防治体系。同时,积极参与开展早期肝癌介入治疗、选择性脾动脉栓塞术、肺结核咯血血管栓塞止血治疗、纤支镜诊断及治疗肺结核、儿童肺结核治疗、耐药结核治疗、艾滋病相关性疾病及并发症等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岑溪市传染病方面医疗技术的空白。

白衣执甲 逆风前行

2月21日,罗景贤和广西梧州市其他6名医护人员连夜驰援湖北。援鄂期间,罗景贤与医疗团队管理床位数217张,累计收治病人428人,治愈出院271人。

同时,罗景贤作为康复组小组长、医务组副组长,在照顾病人之余,还努力学习最新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指南及康复技术,希望能努力提升自己,协助患者树立信心,战胜病魔。

“在这次公共卫生事件中,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而上场打‘怪兽’的,必须是我们,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必须是我们。”罗景贤说,“我不是英雄,大家才是英雄,我只是一直在努力对得起病人对我的信任。”(覃波 黄彦文)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