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启动2021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系列活动

2021年07月12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上台进行承诺宣誓。黄传真摄
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上台进行承诺宣誓。黄传真摄

近日,由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南宁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启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2021年南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系列活动内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上台进行落实“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承诺宣誓,广西营养学会专家作营养健康食堂建设介绍,活动现场为2020—2021年南宁市百家“放心餐饮单位”企业代表和2021年食品安全社会义务监督员代表进行现场授牌和颁发聘书。

南宁市历来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推崇食品生产经营行业道德,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监管各项法律法规,全市食品安全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南宁市荣获第一批广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荣誉称号,并于同年顺利通过了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期督查。

在2021年食品安全社会义务监督员活动中,南宁市计划面向食品以及公共卫生领域的专家、食品药品培训学校负责人、社区、街道、乡镇干部以及广大热心市民聘任150名食品安全社会义务监督员,义务监督员任期三年,主要职责是积极参加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相关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代表群众反馈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食品安全执法工作进行群众监督。

南宁市还将继续开展“放心餐饮”单位评定活动,在评定2020—2021年度食安创城南宁百家放心餐饮单位(50家社会餐饮单位、50家校园及单位食堂)的基础上,借助“食安八桂”公众号组织投票,对符合条件的入选单位,经综合评定后授予南宁“放心餐饮”“放心食堂”单位荣誉称号,并向社会公示、推广宣传,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黎铁、马继稳)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