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宾阳县:赓续红色血脉,参军为国献青春

2021年07月12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宾阳县秋季征兵工作开展如火如荼,广大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积极响应,立志参军,进入军营挥洒火热的青春。7月9日,宾阳县组织40余名应征大学生到大桥镇兴宁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应征大学生的爱国情怀。

活动当天,县人武部政委周治国在大桥镇新思村的中共宾永迁临时工作委员会遗址纪念馆内为参加活动的青年学生上党课。在学习期间,青年们还参观了革命时期老旧物展示、图片、场景复原等,了解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后面的故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体会到赓续红色血脉对担当强军重任的重要意义。

韦海泽是一名大学毕业生,他说:“哪来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要向先辈学习,以参军报国作为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

“从小我就是在红色故事的熏陶下成长,今天来参观使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坚定了当兵的决心,我会继续调整好的心态挑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校大学生张超也是信心百倍。

今年刚刚参加完高考的赵庭德也决定踏入军营,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让他对部队的生活,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更加强烈,他要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坚定信念,参军报效祖国。

自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宾阳县全面召开乡镇一级征兵工作动员、推进会,每个镇签订征兵工作责任状,全面落实征兵措施,整合全县新闻宣传平台和社会宣传平台资源,积极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了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特别是针对大学生应征青年,宾阳县放大了优待政策,南宁市奖励参军入伍的专科大学生每人5000元,本科以上大学生每人8000元。在南宁市奖励的基础上,宾阳县奖励参军入伍的大学毕业生每人4000元;大学本科在校生每人2000元;大学专科在校生每人1000元。截止7月12日,全县已有523名大学学历青年应征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228名。

据悉,今年的秋季征兵活动开始,宾阳县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国防教育等在全县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等247场次,受众达23700人次。下一步宾阳县将通过结合本地特色全面铺开征兵宣传工作,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秋季征兵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黄日强 韦彬秋)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