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宁区积极帮扶特困人员

2021年07月12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兴宁区昆仑镇平地村智力重度残疾的特困人员粟某某,原来是由父亲照顾基本生活,粟某某极度依赖其父亲。但他因父亲突然过世,心理一时无法接受,经常不吃不喝,目前精神状态不佳。

掌握此情况后,昆仑镇民政助理马上进行多方协调,为粟某某送上面包牛奶等食品,及时联系粟某某的宗族兄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安慰和基本照料,同时,兴宁区民政局协调辖区的集中供养机构,对接落实粟某某集中供养事宜。近日,昆仑镇民政助理、平地村村干部及特困人员亲属送粟某某入住到南宁市重阳康寿养老院,粟某某的集中供养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后续将对其进行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其享受的照料护理档次并签订委托照料护理协议,按月落实照料护理补贴,切实解决失能特困供养人员长期照护问题。

据悉,近期兴宁区民政局组织各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排查小组,采取普遍探访和重点探访相结合、电话问候和上门慰问相结合的形式,集中力量精准摸排了城区517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生活现状、生活质量和照料服务情况,对于有集中供养需求的特困人员,统筹安排入住集中供养机构。通过加强日常走访,加大委托照料护理服务的监督力度,关心特困供养人员的生活情况,确保“平日有人照料,生病有人看护”,切实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权益。(侯呈志)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