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青秀区:深入开展征兵宣传 激发青年参军热情

2021年07月12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随着秋季征兵工作拉开序幕,南宁市青秀区征兵办早筹划早部署,深入一线开展征兵宣传工作,打好征兵主动仗。

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和明确目标任务。5月初,青秀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秋季征兵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兵员征集工作的形势,对上级要求完成的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和城区现有底数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各级各部门和高校必须抬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重点针对大学毕业生进行宣传发动,争取在完成市征兵办赋予的毕业生任务数的基础上再增加10%的任务数。

深入一线占领主阵地,创新手段抓宣传。积极主动占领高校宣传阵地。征兵办联合辖区各高校,积极整合多方人力资源,调整充实征兵工作站人员,同时组建一支以院系辅导员(或班主任)为主体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队伍,积极吸纳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学生会干部、军事爱好者等志愿者协助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组织开展“四进”(进校园、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活动。利用毕业生返校答辩、毕业典礼、领取毕业证等时机,深入高校校园、课堂、班级、宿舍宣讲政策,面对面交流,一对一解答,从“政治账、经济账、前途账、风险账、荣誉账、情谊账”等优惠政策,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携笔从戎,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创新宣传手段,全方位进行宣传。充分利用学校官网、新媒体等,开展征兵网络直播,征兵政策线上解答,形成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征兵宣传立体化格局。积极动员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宣传发动。在摸清毕业班生适龄青年底数、报名意愿人数、应征所在地等情况后,高校要求院系辅导员(班主任)对有入伍意愿的青年再次进行一对一宣传动员,切实将宣传工作传导末梢、做实做细,确保应征青年从青秀区入伍。

同时,各镇、街道征兵办要结合当前的创城、乡村振兴等工作,广泛开展“六进”(进机关、进小区、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寨、进家庭)征兵宣传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大范围地解读征兵政策、宣传参军优势、展示征兵动态。

严把关口,守住底线红线。针对近年来自治区通报的一些单位在征兵工作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征兵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要求征兵办严格体检标准和政治考核规定。秋季征兵伊始,征兵办就组织各镇街道和高校征兵工作人员及医院体检医生进行了岗前培训,培训认真学习了《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并要求公安部门、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各负其责,严格对照体检标准、政治考核条件和学历要求,把好体检、政治考核和学历确认等关口,确保不出现人为随意降低标准、抬高门槛的现象。及时设立并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畅通廉洁征兵信息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纪检组和廉洁征兵员在城区征兵办的统一领导下,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到征兵体检、走访调查一线了解廉洁征兵情况,对征兵过程中以权谋私、索贿受贿、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纪违规、违法犯罪的,不管是否造成影响,凡是一经发现,公安、纪检监察、司法部门和兵役机关立即严厉打击,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以铁的纪律维护征兵工作的严肃性,营造征兵工作良好的社会环境。(石宁 吕海生)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