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百色开展百名“百色红娃”百场红色故事分享活动

2021年07月1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百色红娃”宣讲《战斗英雄董存瑞》红色故事。杨顺凯摄

“卧倒,卧倒,快趴下,为了新中国,前进......”近日,“百色红娃”红色故事宣讲员苏子涵,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革命烈士董存瑞的先进事迹。小学三年级学生苏子涵,是百色市妇联组织开展的百名“百色红娃”百场红色故事分享活动小小宣讲员之一。

“百色红娃”分享《粤东会馆的故事》红色故事。杨顺凯摄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七一”期间,百色市妇联组织开展百名“百色红娃”百场红色故事分享活动。该活动既是“桂姐姐党史大宣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载体抓手之一,在全市范围内筛选167名有思想、有活力、能创造的少年儿童,组建百名“百色红娃”红色故事小小宣讲员队伍,深入到幼儿园、小学、中学、“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机构以及社会公益活动中,分享《百色起义第一枪》《粤东会馆的故事》《浴血湘江 向死而生》《一封鸡毛信》等红色历史故事,让孩子们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遗址故事,用红色故事点亮童心、滋养孩子的心灵,让本土红色文化与革命历史故事深入人心,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汲取红色营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截至7月4日,全市及各县区共开展了153场“百色红娃”红色故事分享活动,活动覆盖19420多人。(朱丽丽)

“百色红娃”分享《靖西靖镇地区农会》红色故事。黄瑞婷摄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