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聂资鲁带队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工作

2021年07月1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7月9日下午,广西大学法学院院长、广西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广西大学)主任聂资鲁带队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汇报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听取汇报并讲话。

会议现场。萧婷婷摄

黄耀革对广西大学法学院一行3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法工委期盼通过各种途径、渠道与广西大学立法服务基地展开互动和交流。

聂资鲁就该院和立法基地运行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并表示,愿将广西大学涉东盟、涉海洋以及反腐败的学科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地方立法服务实绩。广西大学立法基地将继续建章立制,理顺激励机制,鼓励和引导各学科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立法服务工作,努力为广西地方法治建设贡献力量。此外,聂资鲁还对创新地方立法服务模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耀革听取汇报后,对广西大学立法基地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魏艳茹教授领衔承担的2020年度委托课题结项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医药条例(草案)〉论证报告》给予了赞赏。他表示,自治区立法机关与高校合作建立立法基地是立法制度上的创新,目的是与高校建立常态紧密型的合作关系,培育一方市场,培育一方人才,为今后的立法高质量做好铺垫。他强调,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与高校共建的基地,希望高校高度重视基地的立法服务工作,继续为提高广西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提供“外脑”支撑作用。(萧婷婷)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