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2021年07月12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深入帮扶联系村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一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谋划“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加强谋划学院层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先后制定了“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工作方案,对学院全年“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认领事项清单,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积极认领办实事事项,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是坚持需求导向办培训,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根据乡村振兴需求,依托学院教学资源,先后举办了“优秀村支书学历培训班”“经营管理型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农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培训班”5期,培训人数达600多人。

同时由该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牵头,前往学院帮扶联系点靖西市禄峒镇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活动,成立帮扶结对领导小组,对6个帮扶联系村进行点对点、一对一服务指导,先后落实果树栽培、动物养育、困难党员慰问、学生防溺水知识传授、农产品电商培训等16件实事,培训群众达200多人。

三是组建乡村振兴产业服务队,扎实助力乡村振兴。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认真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重点在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线上线下产销对接、特色农产品加工、农业品牌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乡村产业发展规划制定、村容村貌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乡风文明”等十大方面落实服务事项,组建8个产业服务队,深入6个帮扶联系村为贫困户、种养殖大户开展送技术服务,目前已累计举办培训班10场,培训人数达130多人。

下一步,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将启动第二批“我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工作方案,力争在以上十大方面再完成70件“我为乡村办实事”建设项目,为乡村振兴办实事。(张千、万荣泽)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