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壮剧《苍梧之约》再现广西第一个党支部风雨历程

2021年07月12日08:5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广西戏剧院供图

人民网南宁7月12日电 (朱晓玲)7月10日,壮剧《苍梧之约》参加“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大型剧目),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上演。

壮剧《苍梧之约》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梧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出品,广西戏剧院和梧州市演艺有限责任公司演出。该剧以广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前后的风雨历程为素材,以部分革命先烈为人物原型进行艺术再创作,展示了共产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风范。

演出现场。广西戏剧院供图

通过壮剧这一的艺术形式,该剧以精巧的戏剧结构、独特的节奏风格与壮剧音乐元素,展现了一群热血沸腾的革命志士,还原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例如,音乐设计方面,在运用好壮剧传统唱腔的基础上,加入故事发生地梧州的地域音乐元素,如船歌、粤剧、民谣、历史歌曲等;舞美设计方面,大胆打破常规,在尊重戏曲的表演方式的基础上,创造性地运用线条布景营造烽烟、描绘乌云、象征江河、暗喻海浪,表现人物内心的困顿挣扎、表现革命的气氛和时代的交响。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