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四川巴中恩阳区:抓村级巡察 让村民受益

2021年07月1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7月11日电 (记者张文)“在村级产业发展方面,我们重点监督资金使用情况,确保村民真正得到实惠。”四川巴中市恩阳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区充分发挥巡察工作作用,把村级党组织作为重点监督对象,走村入户收集梳理问题线索,推动解决涉及村民切身利益问题。

为确保巡察效果,恩阳区委巡察办提前做好巡察准备工作,提前向各部门收集被巡察镇(街道)所属村(社区)群众信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信息,有针对性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巡察工作实效。

与此同时,在不断扩展村级巡察覆盖面基础上,对巡察中易于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对相对复杂的问题,及时移交,限期整改,并加强跟踪和回访,督促落实办理。据了解,从当地开展村级党组织巡察以来,推动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2日 第 06 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