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木偶剧《鸡毛信》在南宁首演成功

2021年07月12日00: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演出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7月12日电(王勇)7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品、广西文化产业集团联合出品、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演出的木偶剧《鸡毛信》在南宁剧场首演。

该剧根据广西老一辈作家华山的中篇小说《鸡毛信》改编,讲述了一位名叫海娃的12岁少年,通过VR游戏“穿越”过去,与80年前晋察冀边区的抗日小英雄海娃相遇,一同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将“人生最重要的那封鸡毛信”成功送达的故事。

演出现场。人民网 王勇摄

本剧呈现出多个亮点。首先,该剧演出中使用了超过100个木偶及皮影,创造了广西演艺集团木偶剧团演出史上木偶数量之最;除了规模庞大,剧团还将传统优势小杖头木偶与穿戴偶巧妙结合,积极创新木偶表演样式,表演中首次运用杖头穿戴偶,使得人物造型更加完整,演出效果更加立体、逼真。其次,音乐作曲方面极富创意。现代戏部分充分运用青少年喜爱的流行摇滚说唱、演唱元素,节奏充满愉快的律动;木偶戏部分以地方戏曲贯穿始终,通过乐队与合唱团的现场配合,音乐的张力与厚度自然得到升级。再次,三环数控转台的运用,实现了本剧在舞美方面的重大突破。舞台上演员与两座“大山”同步运动或逆向交错,为观众打造出“画中画”“剧中剧”的观演体验。

据悉,本剧在首演结束后将推出巡演版,推动更多观众从木偶剧《鸡毛信》的故事里汲取成长的力量,在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