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民警工作认真负责帮失联24年的兄妹相认

2021年07月12日18:09 | 来源:南国今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民警工作认真负责帮失联24年的兄妹相认

7月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在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成功将一名醉驾逃逸人员抓捕归案,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民警随后在审理该案时,竟意外地帮助这名嫌疑人与其已经失联24年的亲人相认。

据民警介绍,他们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自称户籍地为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的嫌疑人罗某,竟是一个无户口的黑户。办案民警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当即联系当地公安机关了解详情。原来,罗某于1997年从老家外出打工,24年来一直在融水生活。期间,他从未与家人联系,本人的旧身份证也已丢失。而罗某家属因多年找寻他未果,于是将他作为失踪人员和死亡人员上报,当地公安机关按程序将其户口作了注销。

办案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遂将罗某带回河池市宜州区庆远镇核对信息。同时,也请当地派出所提前联系告知罗的家属前来认亲。7月9日下午16时许,早已在派出所等候的罗某妹妹看到民警一行,一眼便认出了与她们失联长达24年之久的亲哥哥罗某。兄妹相认,顿时嚎啕大哭,泣不成声。一旁的民警看到这一幕,也感动不已。

当天,公安机关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仅用半小时就为罗某重新办理了身份证。

找回失散的亲人,罗某一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的感谢,民警也为罗某一家得以团聚而高兴。但因罗某醉驾逃逸的行为已触犯了法律,他须接受相应的法律处罚后,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欧阳宇鹏)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