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举行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

2021年07月02日17: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工仪式。李鸿荣摄
开工仪式。李鸿荣摄

6月30日,梧州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金海10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开工仪式在梧州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举行。本次活动是梧州市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攻坚二季度 实现双过半”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

当天上午11时许,金海1050毫米不锈钢全连轧绿色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是国内同规格中最先进、最智能的不锈钢连轧线。

据了解,梧州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共72个,涵盖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等重点产业和社会民生、基础设施、新经济、新业态等领域,总投资326.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62.74亿元,这是梧州市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战线取得的又一批重大成果。从项目类别来看,产业项目44项,占比超60%,总投资约227.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42.13亿元,主要有岑溪市宸龙源纺织服装集聚区项目、广西宏胜陶瓷有限公司技改项目、田七家化项目、京东(梧州)数字产业园、修正梧州医药贸易流通总部等;基础设施项目19项,总投资49.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1.11亿元,主要包括高旺大桥、蒙山县古皂水库工程等;社会民生及其他项目9项,总投资49.1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9.5亿元,主要包括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二期)、岑溪市滨江石文化公园项目、梧州大酒店升级改造项目等。

当天,梧州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在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苍梧旺甫工业小镇21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项目、岑溪市东融新纺织产业园物流中心项目、藤县贡宝陶瓷生产加工项目、蒙山县城给水工程(一期)项目同日在分会场举行开竣工仪式。(梁燕如 杨远航)

(责编:许荩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