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路开展“百趟列车送祝福活动”

2021年07月02日18: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G422次列车旅客写下对党的祝福,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彭际民摄
G422次列车旅客写下对党的祝福,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彭际民摄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在车厢内飘扬,7月1日,由梧州南开往贵阳北的D3564次列车上,列车工作人员和旅客的歌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客运段于6月30日至7月2日连续3天,在担当乘务的北京、上海、昆明、贵阳、重庆等方向的100趟列车上陆续开展“百趟列车送祝福活动”。通过合唱一首革命歌曲、朗诵一个红色故事、书写一句真挚祝福,组织广大旅客共同铭记党的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向党的生日献礼,将歌唱、祝福党和祖国的声音传遍大江南北。

在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6次列车上,《我爱你中国》慷慨激昂的诗词让朗诵者林雪梅深受触动,不知不觉湿了眼眶,她说:“去年我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加倍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G422次列车活动同步开展,“乘坐火车不能携带哪些物品?”“广西素有什么之称?”在列车安全和广西民俗知识抢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

在G1508次列车活动中,列车长荀文楠难掩激动的心情:“我是2014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能在党的生日这天入党,我觉得十分荣幸,作为一名列车长,我将继续在飞驰的动车上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为铁路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衷心地祝福祖国越来越富强。”

在K1558次列车上,大学生旅客雷达是一名在校预备党员,他说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用热血、智慧和青春换来的,一代代中华儿女辛勤劳作、发明创造、自强不息,深深影响着我们新一代的莘莘学子。”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纷纷在留言板写下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字字铿锵有力,句句饱含深情。

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国铁路飞速发展,而广西高铁也实现了从零到1880公里的突破,实现了从偏远小局到高铁大局的跨越,实现了从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巨变,高铁提升了旅客的幸福指数,让出行体验更美好。(王勇、黎姣、吴飞)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