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联通助力成功救援北海渔民海上遇险

2021年06月3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日前,受台风影响,北部湾海面一艘渔船突发机械故障被困,广西联通北海分公司利用网络覆盖和准确定位等优质服务,助力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全力救援,遇险人员成功获救。

6月12日晚7时30分左右,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北海救助基地值班室接到北海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在广西北海银滩海滩东侧约1公里,有一艘渔船机械故障,渔船上有1人,具体位置不详,请求救助。

接到求助信息后,北海救助基地立即组织相关援救工作,但因无法获取准确位置,当时,受今年第4号台风“小熊”影响,现场阵风8级,浪涌较大,给搜救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

12日晚10时许,广西联通北海市分公司接到北海搜救中心求助电话,广西联通北海分公司立即成立专项组,通过系统查询发现遇险者号码已欠费停机,立即操作紧急开机,同时通过恢复正常的手机信号进行定位,每5分钟发送一次最新位置信息至救助基地救援人员。搜救人员依据联通公司提供的数据迅速判断出遇险区域并前往搜寻。历经4个小时的搜寻,13日凌晨1时,救助人员终于成功救助遇险人员。(郭修莉、高琪)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