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森工技改项目实现首板下线

2021年06月30日18: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人民网南宁6月30日电 6月28日上午,广西森工集团高林公司新厂年产28万立方米纤维板薄板生产线项目顺利实现首板下线,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全线联动试产阶段。

广西森工集团高林公司新厂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和“双百双新”产业项目。项目由广西森工集团全资子集团国旭集团投资控股,位于广西容县经济开发区广西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内。项目占地350亩,总投资约7亿元,采用了德国、意大利以及国内全球最先进的设备技术,将建成广西单线产能规模最大的进口压机纤维板薄板生产线,引领广西人造板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该生产线主要生产无醛板、轻质纤维板、阻燃板、防潮板等高端绿色产品,满足日益增长的高档装饰装修、高端家具、木门、车船内部装饰、5G电子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市场需求。

预计到今年9月,首批3个项目将全面建成投产。届时“高林”牌人造板总产能将达到180万立方米以上,产品涵盖纤维板、刨花板和胶合板三大板种,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人造板行业的领军地位,为集团进军高端绿色家具家居领域奠定良好基础。

高林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广西森工集团国有资本控股的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西农产品加工重点龙头企业、广西林业产业重点龙头企业和广西县域经济突出贡献先进单位。本次技改项目是公司根据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循环经济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有关方针政策要求,依托高峰、博白、六万等区直国有林场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势,以次小薪材、枝桠材和木材加工“三剩物”为主要木质原料,生产高端绿色低碳的纤维板产品。项目全面投产后,将对引领带动广西人造板和家具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玉林市及周边地区乡村振兴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王勇 张雷 杨海健 摄影报道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