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新一届镇党委班子开启新征程

2021年06月29日15: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在完成镇党委换届工作后,玉林市立即开展新一届党委班子“履新办十事 奋进新征程”行动,通过开展对党忠诚“第一课”、走好党群连心“第一访”、迈开乡村振兴“第一步”、破解基层党建“第一难”、领办为民服务“第一事”等“十个第一”措施,引导新一届镇党委班子以最短时间进入工作角色、以最优服务履行工作职责、以最快速度展现担当作为。

兴业县葵阳镇:追寻革命足迹,感悟初心使命

兴业县葵阳镇党委班子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到桂东南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并参观庞大恩烈士故居追寻革命足迹,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新任班子成员通过红色文化教育汲取前行力量,发挥“5+2”“白+黑”的精神,开展项目建设矛盾纠纷调处、“铁腕”整治偷采盗采矿山行为、组队夜巡村(社区)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福绵区福绵镇:12个宣讲团,包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镇党委换届后,福绵区福绵镇党委班子组成12个宣讲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分片包干深入镇辖区的26个村(社区)以及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企业,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在广西、在玉林、在福绵的伟大革命历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及群众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理念的践行。

截至目前,共开设了12个宣讲专场,覆盖村(社区)“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群众、学生、企业职工等近300人次。

博白县双旺镇:坚守为民情怀,“板凳会”上听民意解民忧

为加快推进70万吨锂电项目建设,博白县双旺镇党委坚守为民情怀,创新“板凳会”议事制度,镇党委班子成员带队与群众围坐召开“板凳会”,与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收集社情民意,面对面解答群众最关心的征地拆迁等问题,打通“堵点”、消除“痛点”、解决“难点”。通过召开“板凳会”,双旺镇形成干群一心的良好局面,累计化解200多起土地纠纷,助推70万吨锂电项目一期5000亩征地任务顺利完成,10万吨铜箔项目(一期)、三元正极子项目等相继开工建设。

陆川县温泉镇:力抓“三清三拆”,塑造乡村新风貌

陆川县温泉镇新一届党委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一流”的标准,科学谋划乡村振兴新开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干群联手齐抓共建,力抓“三清三拆”工作,以点带面塑造乡村新风貌。全镇一周内拆除废弃建筑物、危旧房349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盖建筑20平方米,拆除非法广告招牌225个,清理乱堆乱放49处,全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玉州区仁厚镇:强化党建引领,全力创建5A幸福村

玉州区仁厚镇新一届党委班子到任后,强化党建引领,按照“党建强村、发展兴村、法治建村、文明育村、平安美村”五方面的具体要求,以上罗村为示范,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辐射全镇,带动全镇各行政村创建5A幸福村,不断推进乡村治理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上罗村村庄门楼已建成,村口到村委的道路已升级为沥青路,小型公园和微菜园等建设已完成,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北流市平政镇:回应群众关切,迅速推进河道清淤疏浚

眼下正值汛期,北流市平政镇的群众反映北流河平政镇河段河道较小较浅,担心存在防洪隐患。镇党委班子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马上组织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开展实地调研,积极与北流市相关部门对接,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干部群众座谈会,研究制定河道清淤疏浚方案。目前,河道清淤疏浚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预计清淤疏浚完成后,北流河平政镇河段的泄洪能力将大大增强。

容县十里镇:班子领衔攻坚,推进“两高两道”改造项目

为推进“两高两道”改造项目,容县十里镇党委积极落实镇党委委员任期目标承诺制,党委班子成员主动领衔、真抓实干,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分片包干、现场办公等方式,强化督促检查和项目跟踪,全力破解项目零散、涉及群众多、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十里镇“两高两道”改造重点项目稳步推进,已开工1504栋、竣工633栋。全镇上下掀起了热火朝天的建设氛围,力争6月底完成项目建设。(玉林市委组织部)

(责编:王勇、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