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村(社区)“两委”换届收官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1年02月08日16:2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5日,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到柳江区指导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向军一行来到拉堡镇老乡家园兴柳社区,现场观摩了兴柳社区第七届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对柳江区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现场布置、依法依规开展选举等方面给予了肯定。他强调,要继续把好程序关,在时间节点、关键环节、操作流程的把握上再严格、再细化,确保环环相扣,公平、公正、公开,有序有效推进选举工作,确保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向军鼓励新任社区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本领能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早规划,主动作为,真正展现新班子新气象。相关部门要引导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立足社区实际,带领社区老乡家园居民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参与就业,稳定收入;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管理好社区,服务好居民,以崭新姿态推动社区高质量发展。

据悉,柳江区共有118个村(社区),本次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从2月5日正式开始。当天,共有117个村(社区)顺利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居)民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737人。其中,新兴工业园社区于2月6日开始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将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持。(韦蒙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