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危重症护理急救技能竞赛南溪山医院“巾帼”战绩喜人

2021年06月25日10: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4位参赛队员获奖现场。南溪山医院供图

6月23日,由桂林市护理学会主办的第一届“桂林市危重症护理急救技能竞赛”在桂林医学院乐群校区临床培训技能中心举行。本次比赛共有20家医院、80位队员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参赛团队荣获区直、市级团体一等奖、谢春莲荣获“简易呼吸器使用”最佳个人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区直、市级医院组和县级医院组,比赛项目包括理论考核和技能考核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10分钟的理论知识考核;第二环节以抽签方式依次进行技能考核,以患者发生意识丧失、心跳呼吸骤停、室颤等突发情况为主线采取小组式抢救,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双人心肺复苏、电除颤术、气管插管术、呼吸机应用、吸痰术等急救操作。(罗海燕、蒋玮)

(责编:周雨乐、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