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武术队摘铜晋级振人心

2021年06月23日09:15  来源:广西体操武术运动发展中心
 
原标题:广西武术队摘铜晋级振人心

广西武术队罗钧文男子南拳比赛精彩瞬间。刘剑供图

  6月13日至1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资格赛暨2021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男子赛区)在重庆市荣昌区圆满收官。经过激烈的比拼,广西武术队罗钧文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表现神勇,以29.232分的成绩勇夺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第三名,成功晋级全运会决赛。同时,在本次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南拳第五名、南刀第六名、南棍第五名。

  赛场上,广西健儿动作行云流水、刚柔并济、矫健敏捷,闪转腾挪间尽显中华武术魅力。值一提的是,南拳组罗钧文发挥出色,成为本次出征队伍中首个出线队员,且摘得铜牌,大大鼓舞了其他参赛队员。这意味着广西武术队队员继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时隔12年再次闯进全运会决赛。同时,他在此次锦标赛中取得的成绩也是广西武术队时隔10年再次获得锦标赛全运会项目的前八名。

  赛后,广西武术队黄志康及陈文富教练对本次参赛队员付出的努力和表现表示肯定,也对此次比赛中出现的不足一一点评及总结。南拳组主教练陈文富表示,本次比赛中取得的进步有赖于科学系统的训练以及队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竞技体育精神。在下一步的训练备战中广西武术队将再接再厉、稳扎稳打,钻研技术,提升竞技水平,期待全运之路走得更深、更远。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