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落幕 广西队取得新突破

2021年06月24日16: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林馨盈在女子南刀比赛中。陈文富摄

日前,历时6天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资格赛暨2021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在重庆市圆满落幕。广西武术队表现喜人,接连取得新突破。

罗钧文在男子赛区斩获男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第三名后,女子赛区也传来捷报。南拳组林馨盈巾帼不让须眉,在赛场上英姿飒爽、战胜强敌,夺得女子南拳、南刀、南棍全能第四名,成功拿下全运会“入场券”,成为广西武术队继2001年第九届全运会后,再次闯进全运会决赛的女子南拳运动员。在此次锦标赛中,林馨盈还获得女子南拳第四名、南刀第六名。

广西武术队累计2人获得全运会决赛席位。南拳组主教练陈文富表示,南拳组2名队员能够顺利出线,除了教练和运动员艰苦不懈的努力,还要感谢所有体能、科医、后勤人员为队伍提供的有力保障。下一步的训练备战中,将有针对性地提高难度动作稳定性和演练表现力,力争在全运会决赛中取得佳绩,为广西争光。(周燕红)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